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黑河市委

民盟黑河市委工作简介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的特点。中国民主同盟黑河市委员会(简称民盟黑河市委)是中国民主同盟在黑河市设立的市级地方组织。

1956年黑河地区建立第一个民盟组织,称为“北安农学院民盟支部”,是后来黑河市的第一个民盟组织。1988年民盟北安支部成立1992年黑河民盟小组成立,1994年民盟黑河市支部成立,1996年民盟北安市委员会成立1998年6月26日民盟黑河市委员会正式成立,同年12月盟省委做出了民盟北安市委在组织关系上隶属于民盟黑河市委的决定。

黑河市民盟组织成立至今,组织规模从小到大,政治力量由弱变强,截止2022年7月,民盟黑河市委共有委员13人,所辖基层组织8个:一个县(市)级民盟市委(民盟北安市委)和直属机关、黑河学院、卫生、综合、教育、经济、爱辉区7个支部。其中,民盟北安市委是省内唯一的民主党派县(市)级地方组织。专兼职工作部门10个:盟市委机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妇女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市在籍盟员347人。平均年龄48.71岁,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盟员占40%。盟员中民盟黑龙江省委常委1人;省政协委员3人(常委2人);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27人(副主席1人,常委5人);爱辉区人大代表1人;爱辉区政协委员13人(常委2人);北安市人大代表2人(副主任1人);北安市政协委员22人(常委9人);嫩江市人大代表1人(副主任1人);嫩江市政协委员1人(副主席1人)。

民盟历任黑河市委员会主委为林盛中、贯昌福。现任主委陈晓杰,副主委李迎春、王静霞(兼)、郭有志(兼),秘书长于慧莲。



民盟黑河市委工作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