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黑河市委员会简介


在共和国的同级人民政协组织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黑河市委员会是比较年轻的一个,于1986年10月建立黑河地区政协工作联络处,1989年10月成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河地区工作委员会,使黑河地区的人民政协工作揭开了新的一页。1993年3月“撤地建市”即撤销黑河地区行政公署,成立黑河市人民政府,随之成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黑河市委员会,同年7月,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至今已历经36年、七届。

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9日召开,应到会委员(27个界别)262名,选举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52名。

七届市政协设有6个专门委员会,即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科教卫体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下设3个(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社会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专委会办公室(正科级);市政协机关设1个综合办事机构(办公室),办公室内设4个科室(正科级),即政秘科、委员科、信访科、行管科;1个研究室;1个机关党委,下设机关党委办公室(正科级)。机关驻有纪检监察组1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