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调研视察】市政协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管理员 阅读:568次

落 实 生 态 文 明 思 想

坚 持 生 态 立 市 理 念


   10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理念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孙宝柱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格球山农场、城市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生态环境部门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围绕环保项目建设、环保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宝柱充分肯定了委员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切实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让五大连池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



   王宁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党和国家重大的体制创新和重大的改革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原创性成果和制度性保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部门合力,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本质特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五大连池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发展必须抓环保行业必须管环保,切实把环保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举措,举一反三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要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升环保一线聘用人员的工资待遇,夯实环保工作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标语、宣传单、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环保政策法规宣传,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审:赵昀雪

二审:陈  楠 

三审:于  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