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政协>书香要闻

北疆墨韵——黑河市国画六人写生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管理员 阅读:1736次

黑河市国画六人写生作品展

   黑河历史文化悠久厚重、蕴含着丰富的人文资源、独特的自然风光。界江,大桥,火山熔岩,美丽村庄,植被花草,田园蔬果,这些看似平常的景物却深深的吸引着热衷于国画创作的画家们,多年来,黑河市的国画家们满怀激情,走进家乡的每个角落,感受着自然风光的壮丽,表达出诗画田园浓郁质朴的生活气息。这里,花花草草,庄稼蔬果,质朴村庄,自然风景,在泉思涌动艺术家们的笔下,浓浓的乡情融入了一幅幅水墨飘香的图画中,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呈现对边境这一方热土的热爱。这次线上展的画家作品,是采风写生的实践探索,也是一次家乡题材水墨写生作品的集中展示。今后,画家们将站在黑河历史的新起点上,描绘家乡多彩如诗的画卷,讴歌家乡人民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为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助力增辉!为家乡文明和谐繁荣昌盛开创新的辉煌!


画家韩立勋



  韩立勋,凡石斋主人,嫩江市职教中心学校美术教师,现为嫩江市政协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嫩江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黑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嫩江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大庆市花鸟画家协会理事。



初秋暖阳,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七月香风,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好似神仙,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不为花魁只留香,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农家小院,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画家林春军



林春军,1984年参加美术教育工作,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本科学历,师从王秀成,林彦,卢禹舜,高卉民等,高级美术教师,五大连池市美协主席


风景写生之一,纸本水墨,34x45cm



风景写生之二,纸本水墨,34x45cm



风景写生之三,纸本水墨,34x45cm



风景写生,纸本水墨,34x45cm



风景写生,纸本水墨,34x140cm



画家刘鹏飞


刘鹏飞,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五大连池市美协名誉主席,五大连池画院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终身特约画家,2007年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高卉民花鸟画高研班。  


             春江水暖,纸本水墨设色,68x68cm



霜天,纸本水墨设色,68x68cm



秋酣,纸本水墨设色,68x68cm



荷塘雨意,纸本水墨设色,68x68cm



塞北高秋,纸本水墨设色,68x68cm



画家马文杰


   马文杰,教师,省美协会员。

   展览:全国扇子艺术国画作品展 ,全国中国画小品艺术展,全国高校教师中国画作品展,“湖光山色”太行山-湖南美术作品交流展,黑龙江省第十三届美展,一带一路--黑龙江艺术家国际交流项目成果展。

   收藏:黑龙江省美术馆,黑河市人民政府,爱辉历史陈列馆,黑河市档案馆,黑河学院图书馆,嫩江墨尔根古驿站博物馆,五大连池市美术馆。



边境线上的村庄之一,纸本水墨设色,45x34cm



边境线上的村庄之二,纸本水墨设色,45x34cm



对岸的城市,纸本水墨设色,45x34cm



龙滨公园,纸本水墨设色,45x34cm



大黑河岛风景,纸本水墨设色,45x34cm


画家宋春艳



宋春艳,本科与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师从高卉民教授。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工笔花鸟画高研班苏百钧工作室。现为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黑河学院教师。曾参加“匠心传承——海纳百川·苏百钧师生展”、“墨彩绘新韵·同心奔小康”书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曾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黑河市主题创作作品展一等奖等。


花卉写生,纸本水墨设色,33x33cm


 

花卉写生,纸本水墨设色,33x33cm



花卉写生,纸本水墨设色,33x33cm




花卉写生,纸本水墨设色,33x33cm



花卉写生,纸本水墨设色,33x33cm


画家张敏



   张敏,黑河市教师进修学校美术教研员,高级教师,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首届中小学美育教指委委员,黑河市冰雪画艺术研究会副主席,黑河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黑河市美协国画研究会副会长,黑河市教育书画院副院长,爱辉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黑河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国画作品曾多次发表于“中国美术教育”、“中国教师报”、“黑河教育”等杂志,绘画作品多次入展国家、省、市级各级各类画展。



冬韵,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春曲,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秋语,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夏趣,纸本水墨设色,50x50cm



猫蝶图,纸本水墨设色,60x40cm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