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以履职尽责、实干担当 展现新时代青年委员风采——唐晨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管理员 阅读:1818次

唐晨,女,1992年出生,2017年参加工作,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政协逊克县第十一届常委、松树沟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青年政协委员,唐晨始终把习近平对青年干部的寄语放在心上,扎根到底层,认真履职尽责,厚植为民情怀,积极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新时代青年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

坚定青年委员的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

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作为新加入政协青年委员,唐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提高履职水平,以勇担青年委员使命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争做新常态新时代素质过硬的合格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唐晨通过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切实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修养,铸牢政治定力,坚持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思考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在履职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学习,不浅尝辄止,唐晨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加深理解,熟悉“上情”,做到心中有底。通过走访入户,用心调研,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努力把基层的声音转化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意见建议。以《逊克县政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努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积极参加市县政协委员培训会,通过对的创新理论和新思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地以常态化“充电”“补钙”让自身“强身健骨”。充分利用“北红民益”等平台,及时了解到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不断增长见识、学习新知识、提高履职水平,从中学习新的知识并及时运用到履职活动当中,以更加精准的角度反馈社情民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民发声提出微建议,更深切感受到好的点子均来源于普通百姓的生活。

立下激昂青年志

争做政协追梦人

“人民政协为人民”,唐晨始终把这句话作为座右铭,“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不仅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从基层中来,就是要多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

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唐晨始终把政协委员的职责扛在肩上,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政协委员积极作用,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责任就跟进到哪里为准则,在日常工作之余,唐晨通过不断地深入基层,走访入户,扎实做好社情民意的调查和收集,认真学习和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力争把真实反映基层人民群众的心声放在心上。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唐晨深刻领会“政治协商”的重要性,她立足岗位,履职作为,以青春和热血担起了包扶“亮点村”发展的重任,积极带领包村新立村的探索致富发展之路。开展蚯蚓试点养殖项目取得成效,极大地解决村内牛粪污染问题,带动经济效益10万余元;成立了全县唯一一家以村集体为经营主体的土地托管合作社——松树沟乡新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更让老百姓利益实现了最大化。带领新立村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仲夏星空露营基地”,一个月来累计接待游客5000余人,图文信息等20余篇在学习强国、黑龙江日报、国际在线等主流媒体报道,央广网视频点赞量达10.4万,新闻报道荣登省台、市台,极大地提高了新立村的知名度,新立村也获得了“全省十佳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典型案例,市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奉献有作

让自身价值在政协舞台上熠熠生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要立足岗位带头作表率当先锋,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在平凡的岗位勇于担当,唐晨始终以身作则,乐于奉献,积极发挥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起来、干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新面貌、新作为、新业绩,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疫情防控无小事,率先垂范践初心。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多、担子重的实际,她克服家庭等实际困难,身体力行地践行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唐晨通过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双落实、双督查、双渠道、双保障“四个双”工作法,制定了《松树沟乡核酸和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发放《松树沟乡农村疫情防控应知应会》,通过“秀美松树沟”视频号,发布《松树沟乡防疫童谣》《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等短视频,扎实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靠、落实、落地,以工作中的点滴成为了锤炼和提升个人能力素养的基石。“政协委员来自人民,能够深刻了解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诉求”,唐晨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作用,成立了“初心志愿者团队”,在疫情防控中开展了政策宣传、卡点值守、核酸采集、信息核查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搭建了为民服务的“桥梁”,彰显了一名基层青年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心之所向、不负流年。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政协委员,唐晨将在踏实中进取,在坚持中收获,为民服务、创新发展,用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政协委员的“硬核”担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