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政协>书香要闻

祝贺!黑河市画家作品入选《时代印迹——中国版画一百年》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管理员 阅读:420次

   黑河市本土画家李玉麟水印版画《开采光明者》近日入选并收录《时代印迹——中国版画一百年》专集。


   该专集由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之一。分为上、中、下三卷,收入上世纪30年代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的古元、力群、王式廓等老一辈优秀美术家至当今的版画家的版画作品1000余幅。
   我市画家李玉麟版画作品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先后入选黑龙江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在黑龙江省第三届版画展上获得奖项。近两年他重拾版画创作,该作品《开采光明者》以夸张变形手法表现煤矿工人在基层生产第一线头戴矿灯的生动形象,面目黝黑,却展现出通过岗位工作奉献光明的“亮度”,充满艺术张力。
   李玉麟现为中国美协敦煌创作中心创作委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北京一得阁艺术馆签约画家,北京都翰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协黑龙江分会会员、黑龙江版画会会员,黑河市美协第二届名誉主席、黑河市版画研究会会长。


来源:黑河文明网

编辑:江浩然

一审:杨扬

二审:天冲

三审:吴伟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