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爱辉区政协领导赴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管理员 阅读:582次

   7月12日,爱辉区政协副主席孟宪辉率调研组深入爱辉区人民检察院,就“切实构建法治校园体系 重修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安全环境”开展专题协商调研,爱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洋,第四检察部主任刘巍等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爱辉区检察院汇报了近三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对法治副校长、制发督促监护令、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帮教等工作进行详细说明,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对策和建议。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探讨构建法治校园体系的新方法,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安全环境建言献策。

   孟宪辉副主席对爱辉区检察院近年来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重修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构建法治校园体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宁。要增强做好重修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构建法治校园体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部署、长效推进,把专题调研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于洋检察长强调,爱辉区检察院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持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注重有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案件的源头预防,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其他“五大保护”协同配合,促进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规范,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后,调研组视察了爱辉区人民检察院“一站式”取证与保护中心、听证室、档案室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实地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的职能和作用,详细了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情况、12309控告申诉、案件受理等便民服务措施以及检察官们在办理案件、教育挽救一个个失足的灵魂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下一步,爱辉区检察院将继续在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持续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