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深耕细作笃行不怠 逐梦青春勇毅前行——何纯鑫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管理员 阅读:1749次

何纯鑫,男,汉族,中共党员,19942月出生,现任共青团黑河市爱辉区委员会副书记、政协黑河市爱辉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2016年何纯鑫同志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黑河做家乡的建设者,参加工作至今已近六年,他坚守初心使命,淬炼担当忠魂,砥砺坚韧品性,在前行之路上以勤恳学习与默默奉献勾勒出一名青年干部成长的轨迹。

致力青年发展,在团的工作中兑现服务青年青春誓言

201910月,何纯鑫自五大连池市调入爱辉团区委工作,两年多时间里两进团委,现在已经是一名奋战在共青团战线28个月的老兵了。两年来,他坚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爱辉发展最需要的地方。他将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摆上核心位置,积极落实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策划开展爱辉区青年讲师团线下宣讲活动70余场,线上宣讲视频展播90余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社会宣传、主题团队课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上百场,打造宣传阵地“爱辉青年”,21年至今推文、发布视频700余个,全网总点击量超过一千万次。他将实现青少年人生追求与社会价值作为重点,积极对接省项目办为爱辉区争取兴边富民支教团、服务基层大学生志愿者13人,联系区直各单位提供大学生“返家乡”实习实训岗位100余个,组织龙青电商青耘龙江等青年创业就业培训活动惠及青年200余人,组织“青春暖流”“金秋助学”等捐资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募集善款20余万元。他将促进广大青年在社会参与中成长作为特色,积极推动爱辉区青年志愿服务体系逐渐完备,力量逐渐增强,制度逐渐规范,影响逐渐扩大。他牵头成立瑷珲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围绕爱辉区急难险重各项工作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先后在攻坚“一会两城”、常态化新冠疫苗接种、防汛抗洪中做出积极贡献。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对团干部提出:“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而何纯鑫同志,也在背靠党委、面向青年的共青团工作中,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矢志不渝将服务青年的信念贯彻始终。

服务中心大局,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干部硬核担当

20201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为全力阻击疫情,何纯鑫担负起招募组织派遣青年防疫志愿者的工作。截至228月,爱辉区八战疫情,六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何纯鑫先后组织招募派遣3000余名爱辉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共组建226支防疫青年突击队,参与到社区网格化封闭值守、全民核酸检测、封控区管控区居民服务、重点场所消杀、物资运送、隔离人员转运、指挥部内业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总时长超过40万小时,并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除此之外,何纯鑫也6次被抽调进入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曾先后在志愿者管理专班、“龙江健康码”管理专班、疫情防控组工作,有过起早贪黑,有过彻夜不眠,无论是内业还是外勤,他总能圆满完成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尤其在202110月那一轮疫情中,爱辉区共出现本土确诊病例271例,形势格外严峻,他连续在岗40余天,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为了按时保质完成指挥部下达的重点人员入户核酸采集任务,他亲自上阵,开着自己的车拉着医护人员一户户进行核酸采集,连续三天高强度工作在一线仅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

肩负全新使命,在爱辉发展中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职责

20221月,何纯鑫当选为政协黑河市爱辉区第七届委员会提案文史委员会委员,开启了政治生活中的崭新篇章。为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他先后参加了“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推进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站建设专题协商会议、“能力作风建设年”各界代表专题座谈会、联通社区政协联络站创文主题活动等会议、活动,并在日常生活中主动研究政协工作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何纯鑫在工作中更多的时间是在锤炼自己,打磨自己青年干部的成色。而作为爱辉青年的一个缩影,他和所有奋楫前行的爱辉青年们一样,奋发在实现爱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康庄之路上。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相信他一定能和广大爱辉青年一样,于磨砺间厚积薄发,在葱郁中参天向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