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关于尽快砍伐江边危险树木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管理员 阅读:586次

黑河市江畔自大黑河岛岔路口往西,沿路有200-300棵树木死亡,据黑河市园林处反馈树木死因系去年降水过多,洪峰持续期间较长,根系长时间被水浸泡所致。目测死亡树木高度达20-30米,伴有开裂现象,随时有折断倒伏的风险,居民反应很大,因此建议尽快砍伐江边这排危险树木。

砍伐这些危险树木十分具有紧迫性。一是树木已经死亡,根基不牢,尤其是部分死亡树木已有开裂、腐烂趋势,又加之正处于夏季,雨水增多、时常打雷,这些树木存在随时倒下的风险,江边夏季人流量巨大,一旦树木倒下砸到人或物品会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二是群众对死亡树木的安全问题有所担心,易产生不良社会舆论。三是死亡树木干枯的形象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对创文创卫工作产生不良影响。

建议砍伐工作尽快开展。一是成立专班,建议林草局、城市执法局牵头,沟通协调尽快砍伐,并研究种植新树。二是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在尚未将死亡树木全部砍伐之前,在周边拉警戒线或树立醒目标识,提示路人远离危险树木。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事件为契机建立树木监测机制,责任到人,再发生类似树木死亡等危险因素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根据市政协常委孙英文提供整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