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福龙社区、喇嘛台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携手六小东校区共赴满族传统文化之旅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管理员 阅读:222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9日,福龙社区和喇嘛台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携手,共同为六小东校区的部分师生、学生家长开启了一场满族传统文化参观体验研学之旅。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体验,增进学生对满族文化的了解,同时促进了社区政协联络站与在校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在四嘉子满族乡的小乌斯力村,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学生家长首先参观了满族文化记忆馆。大家仔细观看了丰富的文物和历史资料,深入了解满族的历史演变、生活习俗、宗教信仰、艺术表现等多个方面。他们对那些精美的满族服饰、独特的满族建筑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满族传统工艺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在技艺高超的剪纸艺人的指导下,学生们又体验了满族剪纸艺术,亲手尝试剪纸,感受了满族剪纸的细腻与独特。随后,学生们又学习了满语的书写技巧,并亲手书写了满语的“福”字。在书写过程中,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满语的特点和魅力,还深刻感受到了满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活动还安排了满族传统游戏打布子。学生们投掷、击中,欢声笑语不断。通过游戏互动,学生们不仅体验了满族文化的乐趣,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此次活动,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满族文化、传统手工艺、语言文字以及独特的游戏文化,度过了充实而有趣的时光。政协委员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满族传统文化,还可以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也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让他们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此次共赴满族传统文化之旅,为委员联络工作室 、社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不仅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满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决心。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传承与发展,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吴桐宇

一审:陈兴磊

二审:孟宪辉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