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黑河市政协召开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管理员 阅读:277次

112日,市政协召开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七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成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提案初审情况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工作导向,严格立案审查标准,加强提案审查组织领导,成立9个审查组1复审组,并在审查过程中全程邀请两办工作人员参与,逐一对收集整理的318件提案的选题背景、突出问题、核心建议以及是否具有针对性进行深入探讨评议,认真全面审查整理分类,严把立案关口,根据具体情况分别作立案、并案、不立案或转为社情民意信息处理。

会议强调,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关系提案工作乃至政协工作的全局。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提案选题引导,认真履行审查职责,推动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立案审查、社情民意信息转化等相关工作,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处理解决好多家单位联办问题。要与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加强互动,就提出的建议深入调研,多方协商、多次协商,使提出的建议更加符合实际,促使委员更好发挥主体作用、写好履职作业为开创黑河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