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栏目>图片新闻

建强战斗堡垒 凝聚先锋力量——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管理员 阅读:330次

   为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配备的工作提示》要求,12月6日,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通过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政协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并补选了两名机关党委委员。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了上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兼职副书记;对机关党委委员进行了重新分工。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协党组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近期连续召开主题教育相关会议,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科学研判、周密部署,为基层党组织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具体指导。市政协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上级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反复研读,深刻领悟、全面贯彻,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要坚持以学铸魂。教育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主题教育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学增智。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每周固定一天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并抓实抓好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坚持以学促干。要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增强思想引领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落实落靠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基层党建“擂台赛”。二是树牢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协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坚持固本强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深刻认识党委委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发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当先锋、争当表率、争当骨干、争当精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合力推动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吴桐宇

一审:孙  崑

二审:王  雷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