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工商联

【优化营商环境】联席座谈 共促发展——黑河市工商联、市中级法院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管理员 阅读:514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归属感,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倾听企业家心声,全力促进黑河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市工商联联合黑河中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华泰地产、天工集团、火磨粉业等7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同聚一堂、共话高质量发展。

华泰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孙春田

天工集团董事长张友军

龙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宏

火磨粉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祥玉

兴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

好宜买眼镜总经理童威明

天元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蕊


   本次座谈会受邀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与了问卷调查,目的旨在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风险隐患,通过问卷调查,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统计数据和信息,为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升企业应对风险隐患能力,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上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市法院在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实际成效。他们结合企业实际,围绕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参加诉讼时遇到的难点及对司法服务的需求等方面畅所欲言。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市法院、市工商联及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负责人认真倾听企业声音,及时作出回应。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问题汇总梳理,列出清单,逐项跟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会上发放了《企业风险防范提示三十条》、《股东权益保护宣传手册》、《企业环境污染法律风险提示书》等针对企业经营的普法宣传手册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守信践诺、守法经营倡议书》,旨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管理,用法律方式解决实际问题。

   黑河市工商联将始终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以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向民营企业代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爱国爱家乡情怀,鼓励民营企业家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为民营企业搭建常态化、精准性、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助力“两个健康”,助推黑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秋静

一审:刘  鑫

二审:刘文珍

三审:李  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