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家国情怀 宏大叙事|刘恒甫作品传递时代强音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管理员 阅读:4851次

刘恒甫的艺术,是将一个艺术家的生命体验和感受,植入到塑造国家艺术形象中建立属于东方民族文化主流审美的明证。只有把东方的艺术元素构建为宏大的时代叙事,用东方家国情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袂演绎,才能更好的完美体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盛大,同时也有力地传递出了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时代强音。

近年来,刘恒甫作品应用于一带一路、亚运会、北京冬奥、建国70周年、建党百年等活动,为国家的盛大庆典和国际活动增添色彩。


【 一带一路 】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盛会正值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刘恒甫的作品《丝路祥音》和《中华福树》,成为本次盛会的艺术亮点,为盛会增添色彩。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中国工艺美术馆。彭丽媛同外方领导人夫人在刘恒甫的15 米巨幅绘画《丝路祥音》前会见并合影留念。

图片图片


《丝路祥音》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人民大会堂欢迎宴会及文艺演出的主体背景。

图片


《丝路祥音》应用 人民大会堂欢迎宴会主体背景

图片


恒甫作品《丝路祥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相关应用

图片

《丝路祥音》作品 人民大会堂文艺演出主体背景

与之相呼应,刘恒甫的另一作品《中华福树》为会议现场增添了独特的文化元素,其作品传达了中国文化中的福祥之意,对美好和幸福的追求。

图片

刘恒甫 雕塑《中华福树》高 8 米 会议现场实景



【 杭州亚运会 】


2023年9月22日,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支持的“杭州2023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世界旅游博览馆正式开幕。


图片

刘恒甫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主席Khunying Patama坤莹 观看展览

图片

图片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参观刘恒甫作品《中华锦绣》并在刘恒甫作品《生命之树》前合影


《刘恒甫奥林匹克艺术展》,作者刘恒甫作为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艺术顾问,其作品《中华锦绣》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体艺术形象,被广泛用到了博览会的各个方面,包括开幕式主背景、户外展示、请柬以及全场彩旗中。

图片

《中华锦绣》应用 开幕式主背景 博览会巨型户外展示

图片

《中华锦绣》二维、三维、四维宋体冬奥图标、版画系列

图片

《奥林匹克博览会》原创海报


宋体英文设计

图片

奥运主题雕塑系列-《奥运之光》

图片

展览现场实景拍摄



【 北京冬奥 】


图片

刘恒甫 《今古寄情》 高8米


矗立于北京八达岭长城

图片

刘恒甫 《托起明天》 高26米坐落于北京冬奥赛区入口



图片


刘恒甫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2019年于瑞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总部




展览一《迎冬奥冰雪艺术展》故宫博物院

图片


刘恒甫《迎冬奥冰雪艺术展》故宫博物院

图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前言

2020年1月6日,故宫博物院《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刘恒甫展览和作品集作序,展期8个月,是故宫建成600周年有史以来的最长个展。




展览二《迎冬奥冰雪艺术展》中华世纪坛


图片


刘恒甫《迎冬奥冰雪艺术展》中华世纪坛


2020年11月27日,在中华世纪坛一层1200平展厅举办《迎冬奥冰雪艺术展》。


展览三《冰雪奥运文化艺术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图片

图片


刘恒甫《冰雪奥运文化艺术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图片


刘恒甫与联合国驻亚太总代表 夏泽翰教授




图片

刘恒甫与红十字会 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彭玉美2021年9月1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主办的《冰雪奥运文化艺术展》,100多个国家的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人士出席盛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直播,全球数千万人线上同步观看。人民日报大篇幅专题报道。


图片

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闭幕式会场主场景采用刘恒甫的原创冰花作品


图片

刘恒甫 174 幅原创冰雪艺术作品长期陈列于冬奥委主楼



【 建国 70 周年 】


图片

刘恒甫《交响丝路 • 如意甘肃》国庆彩车,长15米

图片

2019年,刘恒甫全程参与设计和制作了国庆彩车,获得了建国70年彩车最佳设计奖。10月1日,刘恒甫受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天安门观礼嘉宾。



【 建党百年 】


图片

刘恒甫《绿水青山·金山银山》雕塑 长8米

北京市政协大厅永久陈列

图片

刘恒甫《三军过后尽开颜》雕塑 高 18 米 座落于甘肃

图片

2021年7月1日,刘恒甫受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天安门观礼嘉宾。其雕塑作品《绿水青山 金山银山》永久陈列于北京市政协大厅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国际会展 】


图片


图片



【 北京副中心设计 】



图片


刘恒甫设计北京城市副中心标识

五河交织景观壮丽,是世界顶级的地理奇观,共绘天、地、人、文,吉祥北京。

图片

刘恒甫设计五洲艺术中心

十大奇观,惊艳世界。碧岛光华,辉映五洲。

图片

刘恒甫设计运河国际水艺术中心

图片

刘恒甫设计中国创意文化产业博览中心

中国全景艺术馆,永不落幕的国际艺术盛会,文化产业集群,旅游度假乐园。



【 海南国际旅游岛设计 】




图片

刘恒甫设计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标识、未来之城



【青岛上合艺术设计 】



图片

刘恒甫设计青岛上合宴会大厅主壁画、主会场雕塑



【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 】


图片

刘恒甫 中国艺术产业博览会会址雕塑 高12米



【 中华世纪坛公共艺术展 】


《中华世纪坛/刘恒甫公共艺术展》

图片

《中华世纪坛/刘恒甫公共艺术展》长安街


【 中国工艺美术馆


图片


刘恒甫 版画 《中华锦绣》12米高x16幅扮靓主体建筑


图片


《中华锦绣》与比邻的中共党史馆交相辉映


图片

《中华有鱼》与中国工美馆、中共党史馆交相辉映中国工艺美术馆,室内外主体展示刘恒甫16 幅 12 米高的《中华锦绣》版画,宏伟壮观、扮靓主体建筑。雕塑 《中华有鱼》(长8米),与中国工美馆、中共党史馆交相辉映,与其作品《中华福树》《丝路祥音》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永久收藏并陈列



图片

刘恒甫 城市公共艺术家国际奥林匹克公共艺术大会秘书长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艺术顾问北京世界和平文化基金会艺术顾问故宫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研究员国际冰雪艺术奥林匹克大会执行主席中国职工书画院执行秘书长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文化艺术总监清华建筑设计院文化旅游分院艺术总监中华世纪坛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市政协委员曾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金奖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金奖首届中国创意设计大赛金奖2015年度中国最佳主题公园奖建国70年彩车最佳设计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