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逊克县政协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管理员 阅读:388次

 10月19日至20日,县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瑷珲历史陈列馆、旅俄华侨纪念馆、王肃烈士纪念馆等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县政协主席李英、副主席王哲、王旭东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在瑷珲历史陈列馆,全体机关干部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参观了“母亲河黑龙江”“尼布楚条约”等展厅,见证了黑龙江由中国内河成为中俄两国界河的历史变迁,重温了黑龙江作为中国北方民族母亲河所拥有的辉煌历史和饱受摧残的屈辱历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新剂,正如展览的结束语中所说,历史不能忘记,不忘历史不是要记住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把握今天,开辟未来。

 在旅俄华侨纪念馆,大家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和真实的史料、珍贵的实物、照片,深刻体验和感悟旅俄革命先驱和广大旅俄华侨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风貌。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立足岗位职责,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全体党员初心受到洗礼,信念更加坚定,爱党更加情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时代担当,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新逊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 | 梁西坤

 一审 | 陈  敏

 二审 |卜宏兴

 三审 | 王  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