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市政协开展助推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25 来源:管理员 阅读:506次

   按照市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助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高质量发展,10月24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自贸片区、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自贸片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站、B型保税区邮政陆路邮路、跨境电商进口零售监管中心等相关企业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管理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自2020年4月黑河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以来,围绕沿边开放、跨境联动、创新创业等重点,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产业配套,聚集电商人才,逐步形成了以跨境电商产业园为基础,以保税物流产业集群为优势,以跨境物流“多仓联动”“互市贸易+电商直播销售”为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格局,但是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先行先试的办法不多、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数量少、缺乏专业人才等问题。

   在实地调研走访中,调研组围绕“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市场主体”、“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快专业人才培育”四个方面与部门和企业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助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审:常  征

二审:卢广珍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