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县政协视察我县“口岸活县”发展思路落实落地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管理员 阅读:568次

10月11日,县政协视察组就“口岸活县”发展思路的落实落地等县委、县政府重点关注工作开展视察。县政协主席李英、副主席王哲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视察,逊克海关、口岸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陪同。

图片

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和开展座谈的方式深入口岸码头、报关大厅、旅检大厅、查验场地等,通过工作人员介绍了解货物、旅客通关流程,了解逊克口岸促进通关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图片

视察组参观了逊克海关建关30周年图片展并观看宣传片。座谈会,视察组听取了逊克海关、县口岸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我县开放开发情况、口岸通道建设情况、对外贸易情况、边民互市情况等,并进一步了解掌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察组对逊克口岸促进通关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视察组要求,要抓准“口岸活县”这一中心,进一步稳外贸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推动逊克县“口岸活县”发展思路的落实落地。


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口岸规划,夯实项目建设,抓牢通关服务,抓强产业培育。要认真研究政策,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加大学习研究力度,进一步掌握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方针,认真研究境外的资源、市场、需求,加强产业对接。


视察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措施,整合力量,全力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坚决承担起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促的良好局面。抓住国家发展经济的机遇,迎难而上,促使发展再上一个台阶,进一步推动口岸经济不断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