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黑河市、县两级政协联合举办庆祝抗战胜利7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管理员 阅读:547次

   8月31日,黑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联合爱辉区和孙吴县政协共同举办庆祝抗战胜利7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成武出席活动,爱辉区福龙、热电社区,孙吴县新华、光明等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委员代表、群众代表、社区代表,市、县两级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孙吴胜山要塞博物馆、日本侵华罪证陈列馆,并实地踏察了要塞警备中队、亚雷炮台和日军指挥中心等遗址遗迹。通过参观踏查大量的史料和实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日本侵略者在东北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委员代表李丹为表达激动的心情,现场作诗一首:“亚雷高地炮声隆,历史回眸觅寇踪。雨洗塞垣横罪证,烟笼堡垒跨时空。铭存国耻千秋泪,喜看民丰满苑松。岁月有痕迎远旅,乾坤如梦界边荣。”这首诗圆满呼应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干劲与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积极宣讲伟大的抗战精神,教育下一代勿忘历史、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