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黑河市政协委员 张伟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管理员 阅读:7876次


很荣幸参加黑河市政协在珠海举办的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为期四天的培训紧凑而充实,加深了大家对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理解认识,为我们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拉高了行动标杆。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一定要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以实际行动干出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跟党走。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同心共圆中国梦最根本的保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提升理论学养、政治素养、自身涵养,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团结正能量。在这次培训中,我们不仅在课堂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后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二十大精神解读》等课程,也深入格力电器、金山软件园现场教学。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有了很大提升,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今后我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关键时候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以亲历、亲见、亲闻讲好黑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故事,为同心共圆中国梦凝心聚力。

立足本职岗位,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政协委员的身份不断激励鞭策我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而不仅仅停留在个人企业经营发展之中。特别是在珠海的学习过程中,让我认识到黑河——珠海两地在经贸物流、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需要共同开拓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重点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企业界委员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合作向纵深发展。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秉持守正创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以做强实体、做精主业为主攻方向,深度挖掘自身在科技创新、产业延伸等方面的多维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大力探索互联网领域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积极帮助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围绕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黑河自贸片区建设等机遇,用好自身人脉和产业资源,积极做好以商引商、以商引资、以商引智的工作,助力“走在前、开新局”。

担当委员职责,着力展现新作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时刻印在脑海、记在心里、落在实处。要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善于运用短视频、直播电商等互联网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好“宣传员”作用。要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拓展调研广度、挖掘调研深度、提升调研效度,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以高质量履职书写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