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班培训学习心得——爱辉区政协委员 关群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管理员 阅读:7587次


这次黑河市与珠海市联合举办的政协委员履职培训,体现出市政协对政协委员培养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我们企业界委员的支持与重视,身为其中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转眼间,来到珠海学习参观已经接近尾声,这段时间里,我们十分有幸接受了唐士奇教授、孙莹教授、高海燕院长等多位老师的亲情辅导,参观了格力电器、珠海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山软件园等多家企业,使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很大,体会很深,不但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素养,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后中国经济形势、产业升级与增长创新理念,更加准确地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和履职尽责上作出表率。

一、做好本职工作夯实履职基础

由于政协委员的兼职特点,我们每一位政协委员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从事一定的工作,担负一定的责任。干好本职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最重要的内容。我是黑河市一所民办幼儿园的园长,一直以来都是在教学第一线工作,做好幼儿教育教学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同时也是做好一名政协委员履职的基础。在今后的教学中,牢固建立以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端正教育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来。

二、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做为一个委员怎样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首先从“充电”学习开始,因为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基础和源泉。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精神,这是我们委员的“根”和“魂”。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我们工作质量提升,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生逢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负使命、不负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反应社情民意彰显履职担当

政协委员是一种特殊的政治身份,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履行职责的义务。政协委员是各界群众在政协平台提出意见、发表主张、表达诉求的主体。身为政协委员,就要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以更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凝心聚力。处处彰显“委员担当”。政协委员不仅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更要锤炼作风、厚修品行。干工作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力戒空谈,做到政治协商说真话,建诤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敷衍了事;民主监督重实效,不流于形式;参政议政进、勇担当诤言、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反映民意道实情,不回避矛盾,这是委员的职责所在,这也是群众的期望所在。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我作为一个新政协委员,和委员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将努力学习,从认识政协、理解政协,到融入政协、爱上政协,再到立志建功政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