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聚焦中心大局 扛好主责主业 以扎实履职实践助力全市“三农”工作】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管理员 阅读:218次

    3月19日,黑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农业和农村主任李东海主持会议,副主任邹宏、张东文和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卢显山及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市政协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宣读了《政协黑河市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2024年武庙屯社区黑河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工作计划》。



    朱丽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政协党组的有力领导下,经过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农业和农村委参政建言成果丰硕,委员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建设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实现量质齐升、全面进步,为助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朱丽英强调,要认真做好2024年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农业和农村委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提高认识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准“政协之要”,明晰“专委之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好职尽好责。二要扛好主责主业,高效开展调研视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作用,做好参政建言和联络界别群众工作,用心用力完成好年度履职任务,在助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对照专委会和委员履职考核评价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学习培训、队伍建设和宣传联系,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推动农业和农村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东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对标,高效完成年度任务;加强组织,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为助推农业大市加快向农业强市跃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进行了学法,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


编辑:吴桐宇

一审:邹 宏、张东文

二审:李东海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