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栏目>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马丹深入逊克县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管理员 阅读:351次

   12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马丹带领调研组深入联系点逊克县政协,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芳,逊克县政协主席李英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逊克县奇克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育才社区政协委员联络室,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硬件建设、履职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听取县政协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

   座谈会上,马丹对逊克县政协立足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探索建立三年打造、两个建强、一个提升,“三二一”目标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马丹指出,今年以来,逊克县政协以《逊克县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为抓手,在全市率先以县委办名义制定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从5个方面明确了26条加强和改进县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创新制定《政协逊克县委员会委员联系制度》,采取“四级三环节”委员联系方式,138名委员以专委会为依托“全员入委”,实现委员联络室9个乡镇和5个城市社区的全覆盖,协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4个。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

   马丹强调,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结合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矛盾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管好用活委员联络工作室,不断完善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真正把委员联络工作室打造成为委员履职舞台、工作平台。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进提案办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发挥提案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要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委员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用好政协“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拿出政协“好建议”,画出最大同心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桐宇

一审:吕大鹏

二审:杨  芳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