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栏目>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政协提案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管理员 阅读:858次

   为提高提案办理质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平台,促进提案办理落实,不断增进共识。近日,市政协连续召开6场提案专题协商会,组织城管、民政、教育、公安、市监等20余家提案承办单位,4个民主党派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70余件重要提案进行了专题协商,“提办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马丹、郭建华、王成武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过6场提案专题协商会,承办单位和提案人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纷纷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委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全过程,委员和群众满意率达100%,特别是对“打通城市断头路”“牙科耗材纳入集中采购”等提案办理结果非常满意。二是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制定提案办理方案和落实措施,通过“面对面”协商、情况通报、现场办理等方式,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提案办结率达100%。三是开启了提案办理新模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协商中推进提案办理,促进了提案办理和成果转化,实现了提案质量、办理质效的“双提升”。

   会议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市政协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在提好优质提案和办理精品提案方面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在教育医疗、民生保供、城市建设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集智聚力、献计献策。同时,市政协还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提案办理流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为黑河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编辑:吴桐宇

一审:刘耘侨

二审:赵  宇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