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全委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管理员 阅读:591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2日至4日在黑河举行。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李锡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黑河奋斗目标,广大委员深受鼓舞和激励。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李锡文同志代表中共黑河市委在开幕时所作的讲话,审议批准丁兆禄主席代表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郭建华副主席代表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视频列席了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对上述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使命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认真行使委员权利,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和智慧。经过与会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汇聚众智、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李锡文同志的讲话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全局大势、凸显为民情怀,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概括了我市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突出亮点,展望2023年美好愿景,对市政协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做好今年我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委员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干劲。讲话指出,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以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为主线,以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基点,锚定“三区一平台一枢纽”发展定位,全面安排部署“五个黑河”建设的年度目标、阶段任务,为全市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展身手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委员表示要立足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持续做好协商议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2022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市委市政府自觉扛起承担的国家使命和政治责任,科学研判形势,敢于担当作为,周密安排部署,靠前指挥作战,果断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战胜了各种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歼灭战,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成绩单。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去年各项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安排今年工作积极务实、催人奋进,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创“五个黑河”建设新局面,契合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符合黑河发展实际,顺应新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委员们对实现全市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重点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培育现代新经济新业态、保障民生福祉、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建设美丽黑河、幸福黑河等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黑河市委坚强领导下,七届政协及其常委会着力在讲求担当、讲求落实、讲求质量、讲求创新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服务中心献良策、建言资政取得新突破,汇聚共识增合力、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创新作为善担当、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展现了七届政协新风貌,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务必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要会议精神,聚焦市委提出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总体要求,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凸显政协政治属性,注重建言资政质效,拓宽凝聚共识格局,强化自身建设力度,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加快推进“五个黑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黑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铆足干劲、奋发作为,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的锦绣画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