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李锡文讲话 赵荣国出席 丁兆禄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管理员 阅读:556次

汇智聚力谱新篇 踔厉奋发向未来

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李锡文讲话 赵荣国出席 丁兆禄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汇智聚力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1月3日上午,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黑河开幕。



   市委党校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鲜艳的红旗簇拥着人民政协会徽。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黑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马丹主持。市政协主席丁兆禄,副主席朱丽英、冯云、郭建华、晋文颖、王成武,秘书长曲明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兆成、狄恒、王佳斯、刘振江、石菊松、王大勇、徐晓军、马杰,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陈晓杰、徐景波、丁泉宁、刘洋、武迎松出席会议。


   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由266名委员组成,出席会议的委员21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马丹宣布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庄严的国歌响彻会场。


   李锡文代表中共黑河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黑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这一年,市政协新一届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富成效,展现了新一届政协的新气象新风采。对政协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李锡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撤地建市30周年。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以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为主线,以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基点,围绕“三区一平台一枢纽”发展定位,全面安排部署了“五个黑河”建设的年度目标、阶段任务。这些目标任务,是全体黑河人民的共同愿景、共同事业,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希望人民政协立足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持续做好协商议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贡献更多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李锡文强调,2023年,市政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好同心同向的“政治魂”,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高效协商议政,担当好助力发展的“新使命”,积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多出“金点子”、多献“务实策”、多谋“创新举”,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坚持广泛沟通交往,描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最大限度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等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有效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彰显好履职为民的“真情怀”,全力维护安定祥和的大好局面。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好效能提升的“硬功夫”,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锡文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好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


   丁兆禄代表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置身大局,铸牢政治忠诚,更加凸显政协政治属性;聚焦中心工作,更加注重建言资政质效;增强团结民主,更加拓宽凝聚共识格局;坚持守正创新,更加强化自身建设力度,为加快推进“五个黑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郭建华向大会报告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6名委员围绕积极推进省际间交流合作与文旅产业融合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中省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