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政协活动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为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管理员 阅读:584次

   近日,黑河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严格履行监督专责,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多措并举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积极协助驻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和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严明纪律约束,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换届前夕,组织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以破坏选举、贿选等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典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换届选举方案、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及换届程序进行审核把关,深入选举现场参与计票监票工作,督促两个党支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推动选举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