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政协活动

持续释放冰天雪地“热效应” 黑龙江黑河市政协建言保障寒区试车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管理员 阅读:556次

   人民政协网11月22日电“加快项目推进,建设一流产业平台。”“注重人才培育,打造产教融合基地。”“拓展寒区测试项目,促进产业升级。” 11月1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在审议通过的《关于保障寒区试车产业健康发展 持续释放冰天雪地热效应的调研报告》中提出建议。 

   黑河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全国唯一“中国寒区试验基地”,寒区试车已成为黑河城市特色品牌之一。为进一步助推寒区试车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市政协将“保障寒区试车产业健康发展,持续释放冰天雪地热效应”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立课题调研组,自6月份开始深入黑河市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试车企业、试验基地,采取实地走访调研、查阅相关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 

   市政协在调研报告中建议,持续加大黑河市寒区试车产业的宣传和推介,通过举办“寒区试车节”“冰雪拉力赛”“冰雪体验营”“寒区试车高峰论坛”等一系列赛事和活动提高知名度,吸引国内外实力企业到黑河投资兴业。加强政策支持和产业扶持,引进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国”字头试验企业、检测机构、大数据服务平台、研发孵化平台和世界名牌车企入驻黑河市,打造集高寒试验、检测认证、标准制定、研发孵化、主题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调研报告呼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推动黑河学院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合作,建设寒区试车产业人才培育平台,实施高端人才培养计划,加快校企合作建设寒区试车产业实习实训基地。 

   针对寒区试车项目单一配套不足问题,调研报告提出,要推动各试验场标准化建设,提升试验场整体服务能力。将单一的汽车寒区测试向无人机寒区测试、军用设备寒区测试、电子元器件寒区测试等行业进行拓展。不断完善寒区试车试验基地的配套设施和科学管理,形成区域性汽车测试、维修服务、餐饮住宿、旅游文化完整产业链。 (胡京春 常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