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工商联

【县区动态】创新工作思路 助推逊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管理员 阅读:605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县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和调动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聪明才智和引领作用,激发企业家为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全力打造非公经济新引擎。逊克县工商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市场、企业和非公经济三个调研工作组有针对性的对全县所有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进行了拉网兜底式的调研摸排工作,俯下身子,沉下去,深入基层和企业第一线,掌握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直面问题和困难,全面摸清疫情以来逊克县民营经济现状,为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坚强保证。

       

   经过近3个月分行业、分企业、分地域的市场调研和全面摸排,逊克县民营经济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上尚存在短板和不足,需要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向,引领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一是民营经济发展缓慢,体量较小、经营不强、抗风险能力较弱。二是行业发展不平衡,缺少龙头企业的引领和带动,发展劲头不足。三是工商联非驻会的副主席、副会长的职能和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工作思路还不是很明晰,工作效果不是十分明显。

 针对全县民营经济现状,县工商联党组和班子依据逊克实际研究制定出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把逊克民营经济做活、做大、做强,形成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县工商联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县工商联在主席王哲同志的带领下,共召开各阶层、各企业、专家和相关人士的座谈会3次,征求意见会5次,反复征求社会各方面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广开言路,集民智、聚民意、惠民生,为创新工作方式,打开工作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创新理念,逆向思维,从源头把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通过文件的形式固定下来,以文件规范和确定工作方向,发挥特长,压实责任,分解任务,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下发了《关于逊克县工商联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工作分工的通知》逊工联发[2022]2号文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所属行业和个人特点,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形成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民营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贡献自己聪明才智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服务顺畅,管理规范。依据县域实际情况把全县民营经济按照一产、二产、三产进行划分归类,依据行业领域进行划分和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头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达到企业有人问,行业有人管,难题有人帮的高效顺畅工作格局。四是精准发力,效果显著。各行业、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工作热情高涨、信心倍增,形成了倍加珍惜现在的发展环境,倍加珍惜取得的成就,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的良好工作态势。能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勇于担当作为,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于逊克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来。企业家们志存高远,不断创新和发展,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为逊克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目前,逊克县民营经济已经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方向明确,任务精准,工商联正在全力带领全县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密切配合,勠力同心,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的思维和理念,以昂扬的斗志,克服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非公经济工作任务努力奋斗。




来源:逊克县工商联

编辑张秋静

一审:刘  鑫

二审:刘文珍

三审:梁  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