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栏目>图片新闻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课题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管理员 阅读:37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课题落地见效,按照市政协主要领导要求,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别召开攻坚课题报告征求意见会议。共有4个民主党派、30余个市直部门、8家企业、6个少数民族乡、3名专家学者、10余名市政协常委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社会法治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筑牢口岸城市外防输入防线,提升进口货物防疫管理水平”征求意见,市商务局、黑河方晟源公司、黑河和兴公司、黑河丰泰公司、黑河昌达佳业公司、黑河骏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提出了应建立行之有效的中俄双方议事协调机制、针对冬季疫情特点强化进口货物核酸检测工作等建议5条。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推动大豆种业良性快速发展”、“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征求意见,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省农科院黑河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再次详细讨论了两个调研报告,提出品种选育与开发推广要分别在科研机构与企业两个独立体系内运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对口争取扶持资金、重点支持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原料基地、物流配送体系和公共平台建设等9条具体修改意见。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视频会议,针对“保障寒区试车产业健康发展持续释放冰天雪地热效应”征求意见。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市工信局、黑龙江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黑河西沟汽车测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荣威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在产业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方面对报告提出了5条修改意见。

   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谈会,就“加强涉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征求意见,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司法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又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征求了黑河学院教授意见。收到针对未成年人网络犯罪、校园暴力等案件逐年增多情况,多形式、多渠道、有针对性的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聘请法学、心理学、社会学相关专家参与涉法涉罪帮教队伍培训等建议13条。

   市政协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我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情况”征求意见,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代表、市民宗局、爱辉区四嘉子乡政府代表参加会议。会后书面征求了爱辉区坤河乡、爱辉区新生乡、逊克县新兴乡、北安市主星乡、逊克县新鄂乡5个少数民族乡的建议意见。征集到推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和特色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壮大产业规模不断提高边境地区发展水平等18条意见。

   市政协科教卫体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黑河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情况”征求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王成武同志主持会议,市民政局等有关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后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形式征求了黑河市社会福利院、黑河市民政老年公寓、爱辉区中心敬老院、颐心苑老年公寓的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深入推进医养融合、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模式等7条建议。

   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共梳理出意见建议57条,经各专委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对各自攻坚课题报告进行了再次修改完善,使所提意见建议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政协力量,助推黑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黄  晋

二审:赵  宇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