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黑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郭建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管理员 阅读:615次

   按照市委、市政协党组安排部署,2022年11月2日,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郭建华出席会议并进行宣讲,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赵宇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郭建华宣讲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指出,市政协委员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会议指出,市政协委员要全力做好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尽力做好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推动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带着政治自觉反复学,学出忠诚信仰来;要对照系列讲话结合学,学出深切感悟来;要立足本职岗位研究学,学出本领成效来;要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学,学出担当尽责来。要努力做好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勤勉履职做贡献,守正创新谋发展,学思践悟,做“中国之路”的践行者;知行合一,做“中国之理”的践行者;守正创新,做“中国之治”的践行者。


   会议强调,各位委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要围绕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强烈的政治担当、高质量的作为,不断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提案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把握提案工作规律,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坚持与市委市政府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讲会后,委员们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自己履职尽责全过程,着力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工作,立足岗位,鼓足干劲,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向新征程。

一审:黄  晋

二审:赵  宇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