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画心中的真山水——王令峰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管理员 阅读:492次

   董其昌有云:“以境界之奇怪论,画不如真山水;以笔墨之精妙论,则山水决不如画。”此意实指山水画与真山水之间相辅相成之关系。作山水若不游历真山水,何以有生机?若一味描摹真山水,又累工匠。图画无境界可言,是故石涛上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方能既有自然山水之真又有笔墨之精妙。此种学理,宾虹翁深谙于是,遍历名山大川画稿无数,胸中丘壑无限气象万千。

王令峰 风光无限


王令峰 元人笔意

王令峰 家山模样

  画论者,贵在笔墨之要,不以形圄,重在笔墨锤炼。实知气韵生动并非云烟雾霭之理,而以笔墨笔笔生发写出,方得此真谛耳



王令峰 北苑法


王令峰 山中一避


王令峰 山行

   身居斗室,翻阅宋元明清法帖,观王赵董黄之画论者,拙笔运宋元之丘壑,为今而用之,屈子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22.10.1

王令峰 秋寂图


王令峰 柴门老树故人来


王令峰 兴安



【作者简介】

     王令峰:自号岭上人,黑河市政协委员,喜绘事,好丹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