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党建

关于中省市直单位公职人员在居住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0-03 来源:管理员 阅读:1933次

   驻爱辉区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轮疫情发生后,驻爱辉区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核心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广大干部职工的主动担当。市区两级联动排查登记驻爱辉区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所居住社区、小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期、关键期,倡议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在居住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彰显责任担当。

   一、驻爱辉区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继续在所居住社区(小区)积极发挥作用。公职人员要以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参与居住小区内卡口值守、物资保供、舆论引导等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示范带头做,在应急处突、急难险重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服从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工作组(专班)的领导指挥,主动承担起组织者角色,结合实际兼任网格党组织或临时党组织第一书记,把小区内的公职人员发动起来、组织起来,与已有工作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二、驻爱辉区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要求,在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及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服从工作安排、在居住小区内继续发挥作用。要推动本单位公职人员与小区内的其他单位公职人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自觉编入居住地临时党组织。要为本单位干部职工提供必要保障,鼓励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居住小区卡口值守、物资保供、舆论引导等方面做出贡献,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爱辉区各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居住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小区居民群众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硬仗,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四、中省市直各单位要注重舆论引导,大力宣传下沉公职人员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营造学习先进、担当作为的导向氛围。

    艰难时刻显勇毅,战疫一线看担当。驻爱辉区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转自:黑河党建微世界

一审:孙  崑

二审:王  雷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