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政协活动

黑河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管理员 阅读:551次

   9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围绕促进黑河经济社会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代表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市政协主席丁兆禄,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学敏,副市长、民盟黑河市委主委陈晓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黑河市委主委晋文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黑河市委主委王成武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刘振江通报了年初以来黑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深化对俄合作、教育改革发展、数字经济赋能试车产业、大豆产业市场开拓、推动餐饮业复苏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听取发言后,李锡文说,大家的发言饱含着对家乡的热爱、对未来的期待,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有思考,有关方面要深入研究、认真吸纳、充分借鉴。

   李锡文指出,年初以来,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着力提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应对疫情,多措并举招商引资拉动投资,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促进就业,全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聚焦疫情防控、延长产业链、深化对俄合作等课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力推动了市委决策部署落实。

   李锡文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凝聚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最大限度汇聚团结奋斗的力量。各位企业家要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树牢法治意识,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开创黑河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直、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黑河日报

责编 山  嵩

一审 邱德山

二审 董  超

三审 臧  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