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陈潭忠同志优秀政协委员事迹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管理员 阅读:728次

陈潭忠,男,50岁,2010年调入环卫处,2017年10月任五大连池市环境卫生养护中心主任。他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勤奋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一、理想坚定、勤奋务实

陈潭忠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响应执法局党委的号召,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进步,工作上积极肯干,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加快市容环卫战线又快又好发展为主线,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工作,努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科学严谨的方法、团结协作带领环卫一线干部职工投入到自身岗位工作中,带动一线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二、把握大局、履行职责

政协委员分别来自不同的界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政协的主体和生力军,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到政协形象,关系到政协履职的水平。陈潭忠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委员的职责,更不要忘记组织的重托。他积极参加政协及各专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研、评议活动,踊跃建言献策,为区域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一是积极备写提案,服务社会;二是围绕大局,做好调查研究。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经常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调查了解情况,同时紧跟发展的形势,熟悉掌握现行的政策方针,有的放矢地做好提案的调查、社情民意的搜集挖掘工作。

三、刻苦专研、业务过硬

陈潭忠同志在工作中,重点抓观念创新、抓作风转变、抓工作方式转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五大连池市处于寒温带,冬季漫长而寒冷。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数量逐年递增。每到冬季,每条街道中央车道部分,都会覆盖一层汽车尾气滴落的冰层,极大的增加了交通隐患,同时也为冬季城市街道的清理增加了难度。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陈潭忠主动带领一线人员自己动手,克服技术难关,自主研发设计制作了火焰式除尾气冰装置,解决了尾气冰清除难题。

为了更好的清理、维护市容环境,陈潭忠还带领环卫工人焊制了100多个勾臂式垃圾箱,增加了城市垃圾收纳容量,提高了垃圾清运效率。

几年来,在陈潭忠的多方努力和沟通下,环卫处累计添置车辆设备价值近2000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4座,新建改建水冲公厕5座。

四、以人为本、关注民生

他在担任环境卫生养护中心主任期间,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和行业特点,组织开展朝阳乡青峰村帮扶实践活动。同时,他经常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努力为他们创造好的工作条件。为家庭贫困的职工送温暖,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对环卫职工家中的大事,带领班子成员前去慰问。

以前,环卫处公益性岗位职工只享受养老、工伤和意外保险,他积极请示、协调,2020年为公益性岗位职工争取全部缴纳了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使全体公益性岗位职工得到了更大的保障。

他带领班子成员先后研究制定和完善《公厕、垃圾站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工作例会制度》、《领导值班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建设,整个环卫处形成了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管、问题有人落实、责任有人担的良好格局。

五、勇于担当、坚守初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且肆虐蔓延,面对医疗物资的短缺的严峻形势,陈潭忠反应迅速,广泛发动,着手联系口罩货源,不顾自身安危,多次往返哈尔滨。他亲自核查口罩质量,跟商家协商价格,共购进口罩2万只,消毒粉10箱,一次性橡胶手套2000副,普通手套1500副。回到五大连池市,第一时间分发给环卫工人,并叮嘱环卫工人在保证街道整洁的同时注重个人自身防护。设置废弃口罩垃圾回收桶194个,安排专用回收车辆1台,在全市拉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他还对环卫设施、作业车辆增强了消杀清理力度,确保在运输过程中密闭运输,无滴漏、无抛洒,彻底杜绝了转运时二次污染和传染的发生。同时利用环卫作业车辆,在白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让防控知识传遍大街小巷,覆盖每个街区楼栋。

在做好环卫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陈潭忠还积极配合五大连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再次奔赴哈尔滨,共取回30000只口罩和部分酒精、棉被等物资,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事实胜于雄辩,行动胜于语言。陈潭忠同志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

多年来,陈潭忠先后获得“环境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五大连池市第二届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一线先进个人”,“最美为民服务公仆”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