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关于在宏志街与通江路交叉口北侧路段两侧增建人行路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管理员 阅读:542次

宏志街与通江路交叉口北侧路段,仅设置了双向车行车道,且道路狭窄,车道两侧建设有绿化树丛和垃圾转运站,行人无路可走,只能在机动车道上和汽车抢道,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建议改造该路段,在宏志街与通江路交叉口北侧路段增建人行道。

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通江路和龙滨路都是市区主要道路,行人车辆多,交通载量高,导致连接通江、龙滨两路的宏志街路段人车流量非常大。二是该路段正处在黑河市第四中学大门口斜对面的位置,许多学生上学、放学都要路过这段没有人行路的路段,该校师生高达1000多人,在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期,学生在通江路与宏志街交汇处与上下班的车辆一起挤在狭窄的路段上通行,尤其在遇到降雨等恶劣天气时,路面湿滑且车辆视野较差,而且中学生年纪小容易在路上奔跑打闹,稍有不慎路上的车辆就会撞到奔跑中的学生,发生交通事故,该路段交通情况极为危险。三是该路段两侧绿化树木非常茂密,一定程度遮挡了来往车辆司机及行人的视线,行人在机动车道旁边行走时易被茂密的植物刮到,只能在机动车道上更靠近道路中间的位置行走,这为本来狭窄的路段带来了更多安全隐患。

为解决上述问题,一是建议减少该路段两旁一定数量的绿化植物,在道路两侧增设人行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增设双向的非机动车道,方便骑自行车的学生通行。二是将垃圾转运站转移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这样可以有效解决宏志街路段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问题,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根据民进黑河市委提供整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