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黑河市政协开展涉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管理员 阅读:651次

   为切实加强我市涉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涉法涉罪未成年人,使其能够改掉不良的行为习惯,完成健康的社会化过程,顺利地融入社会生活。近日,由市政协副主席郭建华带队,市政协提案委,市检察院,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驻北安市、嫩江市市政协委员,重点提案提案人组成视察组,先后深入嫩江市、北安市,围绕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涉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的建议》及委员联络室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按照市委及市政协党组安排部署,视察组还针对北安市、嫩江市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一行,在嫩江市检察院、北安市检察院分别召开涉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后,郭建华对嫩江、北安检察院近年来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嫩江、北安检察院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规范探索、开创先河,观护帮教成效明显,创新实践,任重道远。结合观护帮教工作未来的发展重点和目标,指出:要充分认识观护帮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继续坚持探索实践,切实落实好观护帮教工作体系化建设,不断获取广泛支持,强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国家未来,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有效帮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同时还能防止他们再犯罪,这就需要检察系统牵头、多方参与,从而形成一个全社会关爱、帮助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会上,政协委员还就深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纷纷建言献策。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嫩江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嫩江阳光培训基地、北安市职教中心、北安市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视察组一行来到嫩江镇,就嫩江镇黑河市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嫩江镇黑河市政协委员联络室下辖8个社区基层联络站,162名嫩江市政协委员,其中黑河市政协委员15名,工作室经常组织辖区内政协委员,在党建服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激发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郭建华对嫩江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建华表示,委员联络室建设开辟了协商议政的新路径,搭建了服务民生的新平台,架设了联系群众的新桥梁,打造了展示形象的新窗口。嫩江在委员联络室建设工作中做了很多创新,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试点联络室的各项制度,以点带面,整体推动,迅速打开工作局面。黑河市政协也将通过视察调研,总结推广联络室建设模式,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创新履职模式,把基层联络室真正打造成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品牌、新阵地、新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