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黑河市政协召开“充分发挥消费潜力,推动文旅产业加速发展”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管理员 阅读:531次

   按照《黑河市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4日,黑河市政协“充分发挥消费潜力,推动文旅产业加速发展”协商座谈会在北安市召开,黑河市政协副主席、北安市委书记冯云,黑河市政协经济委调研组及黑河、北安两级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黑河、北安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围绕“推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带动产业升级”“结合区域实际、突出区域特色,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围绕数字赋能、内涵发力,提升我市文旅产业品牌影响力”和“寒区试车与旅游融合发展,变冷资源为热经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冯云指出,充分发挥消费潜力,推动文旅产业加速发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拉动绿色消费、优化产业结构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黑河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产业高度重视做了前瞻性整体性的布局更加突显了文旅产业重要地位,与会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遵循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突出抓好冰雪经济。要借助疫情形势进入稳中趋好的这段时期,不断提高旅游场所通达性和景区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解决整体性、统筹性、协同性推进的问题。在总体规划和子规划相应配套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达到相互补充互相促进实现无缝衔接多元融资,提高投入强度和筑牢基础支撑要整合资源,活化机制,加大宣传,不断提升品牌吸引从而推动黑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冯云表示,此次协商座谈会选题得当、调研深入、成果丰硕,委员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议情况、谈问题、提建议,发人深省,黑河市政协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形成政协建议黑河市委、市政府。同时希望广大委员持续关注我市文旅体产业加速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北安市完达山乳品公司、黑龙江省佳汇食品有限公司、北安象屿生化有限公司、北安天屿生物科技公司、北安市冰球馆、北安市人民医院升级扩建项目现场开展“走企业、看项目”专题视察。北安市政协副主席庞海涛参加陪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