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黑河市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调研指导奇克镇委员联络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管理员 阅读:552次

   为进一步调研指导基层政协委员联络室工作,推进市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721日,市政协副主席晋文颖率队调研指导逊克县奇克镇黑河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市政协副秘书长曹阳、市政协民宗委主任袁亚东及市政协民宗委部分政协委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委员联络工作的建设情况,翻阅了工作制度、活动记录、组织机构等资料,听取了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工作打算调研组对委员联络工作室在增强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晋文颖指出,推进委员联络室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有助于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最后一公里”,为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协商民主提供新的渠道。

   晋文颖强调,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精准”上下功夫,找准政协委员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一要通过联系群众、走访调研、设立委员信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做好跟进、转办工作。围绕当地党委政府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群众较为集中反映的生产生活中的相关问题,开展协商议事。三要依托委员联络工作室开展经常性的学习交流活动,形成共识、增进共识,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团结各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结合群众需求,在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科普宣传、卫生医疗等方面开展便民服务和公益活动,让基层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