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全委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管理员 阅读:595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18日至10日在黑河举行。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协商讨论,审议相关报告,参加大会选举,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展现了委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政治素质。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委书记李锡文同志的讲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了厚望,大家深感重任在肩,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代市长赵荣国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形势分析准确透彻、目标设定切合实际,是一份充满信心、坚定决心、凝聚民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描绘了政协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符合时代要求,切合黑河实际,是指导黑河政协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条理清晰,科学严谨,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切合提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德才兼备、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黑河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标志着全市政协事业踏上了新的征途,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委员们一致表示,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同意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同意黑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黑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马丹同志代表政协黑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晋文颖同志代表政协黑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黑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黑河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复杂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种自然灾害的严重冲击,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实力实现稳步提升,北向开放战略门户地位不断巩固,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创新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边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高度评价六届市政协工作。六届市政协以来,在中共黑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紧跟核心、紧守初心、紧扣中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定不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优化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黑河改革发展贡献智慧,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成果丰硕,促进民生改善成效显著,建设新时代富裕开放美丽幸福黑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增强,政协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为推进黑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今后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五年。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迈向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发出了建设现代化黑河的动员令,市政协肩负的使命光荣,承担的责任重大,履职的前景广阔。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党代会精神内涵与实质,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黑河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聚焦大事要事协商议政,紧扣重点难点建言献策,系统推进黑河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性质定位,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有效衔接,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多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高质量履行政协职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黑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勠力同心,矢志奋斗,努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为民履职新担当,为新时代富裕开放美丽幸福黑河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