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工作>提案知识

提案的基本要求及规范格式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管理员 阅读:756次

提案的基本要求

一、反映大事

即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提案。

二、言之有据

即提案反映的问题要有事实依据,不能道听途说,捕风捉影,应避免即兴之作或信手拈来的东西,杜绝听说据反映得来的消息。

三、案情清楚

须事实明确,言之有物,避免空洞、笼统,力求开门见山,言简意赅,说理充分。

四、建议具体

要针对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尽可能具体,越具体越便于办理,同时还要注意建议的可行性。

五、一事一案

一般一件提案只能写一件事,否则无法确定承办单位。

 

提案的规范格式

一、案由

即提案的题目。要求文字简明,一般为《关于----的建议》。不可将案由变成内容简介。

二、案由分析

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要有情况、有分析,实事求是,简明扼要。

三、建议、意见

针对案由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

四、提案者

提出提案的委员姓名或提案单位的全称,以及提案者通讯信息,便于有关方面与提案者联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