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心得体会分享——嫩江市政协委员 姚宏亮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管理员 阅读:7635次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叫姚宏亮,是黑龙江省嫩江市政协委员会的一名政协委员。

首先我想表达一份诚挚的感谢。感谢黑河市政协给我们提供外出学习提升的机会,感谢嫩江市政协对我的培养,感谢珠海市政协、珠海清华科技园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规划部署,让每一位学员都学有所成、宾至如归。最后感谢唐士奇老师、孙莹老师、高海燕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每一位学员都收获多多。

5天前,我带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本次培训班,5天的培训,使我深刻地感受到本次培训五好”:一是安排的好。政协领导和工作人员考虑的周全,安排的周到;二是课程内容好。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都很强;三是授课老师好。老师知识渊博水平高,讲解的既有高度更有深度,老师的讲课精彩纷呈;四是全程管理好。这次培训班,管理严格,要求具体,全程规范;五是学员表现好。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做到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求,虚心学习、认真听讲。

在短短5天的培训学习中,我十分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我认真听取了唐士奇老师的《党的二十大后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孙莹老师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二十大精神解读》、高海燕老师的《发展密码﹣产业升级与增长创新》,各位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从二十大精神解读、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产业升级与增长创新,到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与思考。同时认真参观了格力电器的格力智能创造、珠海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数据与电子商务融合、金山软件园的科技引领生活、珠海迈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汤臣倍健的大健康与工业旅游典范。培训全程从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紧紧围绕“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办班宗旨,使我有效地开拓视野的同时,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在这里有三点学习感悟与大家分享:

一是珍惜身份,增强意识。政协委员生涯是重要的政治经历,也是珍贵的人生体验,比起同事,我除了从事本职工作外,还能有机会关注民生福祉、参与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等一系列政治事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必须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身份,同时也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宽广的眼界审时度势,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二是维护形象,切实履职。委员的身份既是一个光环,也是一种责任,一言一行不仅是个人行为,更关系到政协的形象。在本职工作中,要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从本职岗位出发助推业务发展、加强员工人文关怀,让本单位的广大干部员工感受到政协委员的敬业精神和开拓创新能力。在政协履职中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努力为社会发展出实招、谋良策,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三是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终生学习是我们每个人的内在需求,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达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博学多识、博学多才、博学多闻、博学多思,把理论学习取得的收获融入到日常履职工作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提高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通过5天的培训学习,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式有了更为详细、全面的认知。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这九个字的含义,让我对如何提升履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有了方向性,让我懂得政协委员生涯是重要的人生经历,也是珍贵的人生体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铭记本次培训的宗旨和精神,将此次培训当作委员工作的新起点,做守纪律、讲规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政协委员,把培训所学所得全面运用于委员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再次感谢老师的精彩授课,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