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政协>好书推荐

书香政协丨“主席荐书” 东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望峰推荐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管理员 阅读:1087次

按语:为高质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东阳市政协与新华书店联合开展“每周荐书”活动。活动分“主席荐书”“工委荐书”“委员荐书”三部分。通过荐书读书活动,提升委员协商能力和履职水平,助推我市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东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张望峰 推荐

《河流是部文明史  

(自然如何决定文明兴衰与人类未来)(精)》

推荐词: 《河流是部文明史》是一部关于河流及其与人类文明复杂而古老关系的著作,作者史密斯教授具有深厚的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遥感科学的研究背景,他以历史的笔触书写河流这一地理景观,跳出单一的人类中心视角,让我们了解到,在以书面文字书写的人类历史背后,自然以其奔腾的脉搏也记录了一部人类文明展演的历史。千万年来,河流永不停歇地塑造着地表环境,也深刻影响着人类文明的进程。大河是古文明的动脉,人类灿烂的文明遗产几乎都离不开河流的哺育。一方面,河流提供了水资源和交通方式,使早期人类的繁衍与交流成为可能,在文明发展后,又推动了农业、工业、贸易进程,提供新型能源,为社会的繁荣提供了动力。另一方面,河流作为一种天然的资源和屏障,不仅可以是国家的边界,甚至能够催生民族文化认同,河流治理也广泛牵涉社会的政治经济问题,对人口迁徙、生活方式、社会结构等造成了深远影响。今天,随着气候变化和城市发展,我们与自然的关系正发生改变,在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河,机遇和危机暗流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