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政协>好书推荐

书香政协丨“主席荐书” 东阳市政协副主席陈琳推荐

发布日期:2023-02-14 来源:管理员 阅读:633次

按语:为高质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东阳市政协与新华书店联合开展“每周荐书”活动。活动分“主席荐书”“工委荐书”“委员荐书”三部分。通过荐书读书活动,提升委员协商能力和履职水平,助推我市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东阳市政协副主席

陈琳 推荐

《乡土中国(修订本)/世纪文库》

推荐词:《乡土中国》是作者基于“乡村社会学”讲稿进行撰写的,本书还收入了他的《皇权与绅权》、《内地的农村》、《乡土重建》和《生育制度》等5部著作,因此它对中国传统文化、社会结构的分析,其广度和深度已高于一个社会学分支学科的层面。本书不只局限于描摹中国农村社会生活图景,而是对整个中国社会结构,国民性格以及这种结构和性格的成因进行了分析。中国社会的基层是乡土性的,土地是中国基层社会的根本,要想真正了解中国人,了解中国文化,就要从乡土中去挖掘。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纯粹的乡土社会和农业地域,在此基础上诞生的中华文明因而带有浓浓的乡土气息,而经过几千年的发展,这种乡土文化早已在中国人心理上与自己融为一体,尽管现代社会衍生出很多不同的阶层,但都是从乡村社会分离出去的,因此从乡土中国这个层面来探索中国文化是非常必要的。本书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农村,客观地看待中国人的文化特性,从文化的角度启示我们应该如何推动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