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政协>好书推荐

书香政协丨“工委荐书”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推荐

发布日期:2023-02-14 来源:管理员 阅读:358次

按语:为高质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东阳市政协与新华书店联合开展“每周荐书”活动。活动分“主席荐书”“工委荐书”“委员荐书”三部分。通过荐书读书活动,提升委员协商能力和履职水平,助推我市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

推荐

《文脉(我们的心灵史)》


推荐词: 《文脉(我们的心灵史)》是一部形象化的中国人的千年心灵史,也是一部中国人的人文精神史。它以优美的散文梳理了中国人文脉络,描绘中华三千年文明史上先贤的心路历程,纵贯中国各个历史时代,揭秘中国文化托命之人的心灵世界,写出了中国的仁人志士为传承文脉而明道、示法、修史、护典,叱咤风云的往事,以及中国人特有的胸襟、内涵、气象、情怀,让人们在一代代文脉相传之中,得以知道我们的人文历史,回溯到很久以前的过去,知道在漫长的悠悠岁月中,我们的祖先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随着人类的一步步发展,哲学、文学、艺术会随之繁荣发达起来,使文脉升华到了一种新的境界,这是人类灵魂的发展历史。本书把文脉传承与心灵发展完美结合,能够薪火相传又能塑造自己的心灵,让我们一代一代地延续保护下来,相传留存,以教化天下,泽及四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