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元宵佳节传承传统文化 政协工作面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23-02-04 来源:管理员 阅读:1586次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黑河市政协联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联合联通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边疆儿女心向党 万盏红灯庆新年”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提案委、常委、委员、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辖区在职党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政协常委、委员、社区工作者等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会议指出,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把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委员们进一步向参会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街道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工作情况,包括在强化基层党建、优化为民服务、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征求委员工作室开展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今后委员联络工作室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新的思路。

   市政协常委、委员与辖区居民共同制作花灯、猜灯谜、制作并品尝传统美食(冰糖葫芦、汤圆等),与辖区居民热情互动、亲切交谈,一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委员们深入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收集社情民意,向他们宣讲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凝聚群众思想共识,汇聚建设美好黑河的基层之力。

   本次活动,是市政协工作面向基层延伸的又一创新举措,是市政协为发挥好委员联络工作室作用的又一尝试和探索,为委员履职向基层走深走实提供了具体思路。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协联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将以“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为定位,以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聚民心为目的,组织工作室成员委员开展各项活动。拓宽基层群众表达诉求、参与治理的通道,推动市委政府政策导向与基层群众民心所向同频共振,助力政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有效宣传政策法规、服务基层群众、助推基层治理、凝聚基层共识、提高履职质量,贡献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生机活力和不竭动力。


一审:黄  晋
二审:赵  宇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