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优秀政协委员——李海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管理员 阅读:2715次

李海同志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担当、改善民生有情怀、凝心聚力有建树、履职能力有提高,始终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政协委员职能,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认真参加调研考察、撰写提案、专题报送等活动,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活动中,充分发挥协调关系、理顺情绪、汇集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取得显著成效。

一、加强自身学习,当好“领头雁”。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爱本职工作,先后组织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庆“七一”主题党日、“铭记黑河革命历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向建言资政方面持续发力。

二、注重宣传教育,拧紧“总开关”。  

坚持宣传工作服务于政治建设和协会发展,围绕中小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最关心的事情、最突出的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政策宣贯会,集中各方智慧、释放助企活力、统筹宣贯细则,增进中小企业信息共享,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宣传员”,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的“信息员”。

、坚持调研考察,注入“强心剂”。

积极制定贴近实际、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调研考察方案,坚持通过调研考察、反映民意、提交提案等方式,出“破题”的思路,找“破冰”的办法,提“破局”的建议,重点开展“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困境健康发展” “加快寒区试车产业发展,持续释放冰天雪地热效应”的专题调研、“充分发挥消费潜力,推动文旅产业加速发展”的专题视察,并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提振市场信心、抢抓政策红利、降低疫情影响,通过经济委从破解融资难题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报市政协办公室,进一步当好企业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持续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四、创新服务载体,凝聚“正能量”。

积极探索广大中小企业服务模式,通过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为我市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技术创新、法律咨询、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的全要素、全品类、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与市直各机关单位、黑河学院、黑河技师学院及会员企业密切沟通,搭建政校企交流对接平台,推进我市高校与中小企业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领域合作,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协会成立的我市第一家创业孵化基地——黑河市小微企业科技创业园,被评为2022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全省仅3家入选)。

五、勇担社会责任,铺设“灌输线”。 

该同志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既固守“圆心”,联得紧、联得深,又拉长“半径”,联得多、联得广,持续多年组织员工及会员企业开展慰问养老院和儿童福利活动,定期开展“我为困难群体送寒衣”捐赠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体实现精准帮扶。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组织落实2022年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活动,并联络会员企业人员与协会工作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进行卡口值守,彰显协会及会员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平凡的岗位中,李海同志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政协工作的满腔热情,成为一名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的优秀政协委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