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优秀政协委员——秦秋玉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管理员 阅读:777次

秦秋玉,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黑河市人。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12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黑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科长,兼任九三学社黑河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2017年1月,当选黑河市政协委员,2022年1月当选黑河市政协常委。

注重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当选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注重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自己,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论述,入心入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作为九三学社民主人士和政协常委,他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中国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制度,这几年还深入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政协组织规章、文件法规,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在社会、工作岗位、民主党派、政协各层面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加政协各种活动。虽然在单位的工作较多、任务较重,但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尽最大努力参加政协组织召开的各种会议和各项调研活动,及时领会会议精神,履行委员职责。对政协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临时任务,他也从来不应付了事,2022年5月通过深入调研,配合政协社会法制委高质量的撰写了《关于全市贯彻<黑龙江省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几年来,通过调研活动加深对不同领域的了解,对撰写委员提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以个人或九三学社团体形式提出委员提案25份,有效的履行了委员的职责。

关心关注民生,广泛参与社会调研活动。秦秋玉同经常志深入社区、深入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进行社会调查。他所调研的问题涉及各行各业,对此他不耻下问,虚心求教解决的办法,几年来他先后调研撰写了《关于加强餐饮业污水排放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关于积极组建业主委员会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的建议》,《解决西南部棚户区交通瓶颈的建议》,《关于加强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关于依法加强住宅物业属地化管理的提案建议》等数篇广大群众关心并且需要解决的提案,部分提案被选为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和会议书面交流材料。

发挥岗位优势,呼应民意竭诚服务群众。秦秋玉同志在本职岗位主要负责市城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主动呼应民意,积极推动快改改好,2019年以来城区立项改造133个小区,涉及574栋楼,惠及27649居民,2000年底以前建成小区累计立项改造99.2%,走在全省前列。在具体怎么改、改什么上,他协调社区广泛听取民意,通过进行专项民意调查,设立现场民意调解站、调解员,3年收到居民书面和口头意见建议90余条。对每个居民小区、每栋楼怎么改,则按照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设计师、工程师联合进小区,现场进行优化设计,并制作成有改造内容、有工程量、有改造后效果图的改造清单,最大可能满足群众意愿,居民居住条件显著改善。2021年12月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绩效评价,我市排名第三。他本人2022年获得黑河市“劳动模范”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