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优秀政协委员——李鹏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管理员 阅读:672次

李鹏,现任民进黑河市委副主委,黑河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委。一年来,他团结带领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和广大会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党派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提案,为黑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进力量。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成长的重要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但注重提高自身业务本领的提升,更是将建设优秀参政议政队伍作为工作目标。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民进黑河市委各基层组织信息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能力,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参政议政人才。

二、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高提案、社情民意质量。带领民进会员深入开展调研,对黑河市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绿色生活创建方面进行了调研,向民进省委提交了《民进黑河市关于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调研报告》;民进黑河市委会到黑河市第四中学对校园建设及师资力量等情况开展调研,围绕黑河市第四中学校舍安全隐患、硬件不达标、教育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认真地梳理分析和归纳,形成了《关于黑河市第四中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调研报告》。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加快燃气安装入户”开展调研,并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管道天然气安装入户进度的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黑河市“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加强我市大豆种业发展的建议》,围绕疫情防控、环保保护、道路交通、教育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提交社情民意5份。民进黑河市委4份团体提案被确定为黑河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1份社情民意被黑河市政协主席和黑河市政府副市长签批得到落实解决。

三、积极发挥作用,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关心会员服务群众,组织民进黑河市委社会服务部向奋战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捐赠N95口罩、自热贴、暖宝宝等价值8000余元的急需物资;使民进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组织民进社会服务部向民进基层支部捐赠N95口罩价值3000余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带领会员为申通速递公司、邮政储蓄网点捐赠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医生手套、鞋套等物资价值19000余元;组织会员、会友从20223151值守居民核酸打印点,每日三班轮换,为居民免费打印核酸检测报告,解答相关防疫政策。累计免费打印17000余份核酸检测报告,为居民出行、考生报考提供了便利;为加强疫情特殊时期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解决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基本需要,号召会员为困难群众捐赠生活用品,为困难群众募集到米面油等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用品;高考期间组织会员成立爱心送考车队为参加高考的考生进行送考服务。

四、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展示政协委员风采。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参与黑河市政协组织的疫情下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关于加强培养少数民族传承人的调研,参加关于加强涉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的座谈会,认真撰写提案,由他执笔的《关于在城市景观建设中融入黑河辨识度高的历史文化元素的建议》《关于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重视和培养的建议》被列为黑河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