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优秀政协委员——郭淑华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管理员 阅读:590次

一、加强学习,提高觉悟

做为一名专业技术单位的政协委员,她深刻体会到自身政治觉悟的不足,积极参加黑河市、五大连池市组织的政协委员培训,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

二、认真履职,参政议政

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委员座谈会,参加政协组织的与健康相关视察、调研、评议工作,踊跃建言献策,为市域发展奉献自己微薄之力。

三、立足本职,做抗“疫”先锋

三年来,新冠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她做为疾控中心一员,在疫情来临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协助领导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安排,适实进行业务人员调整、调配,全面负责技术指导工作,在疫情防控战中始终带头冲在第一线。2020年新春伊始,辖区内沾河林业局出现疫情,当时还没有成型的防控经验,她第一时间向领导提出“疑似从有”、“紧急封城”的建议,在没有“次密”概念之前,就提出除密切接触者外可能被感染人员“一般接触者”的概念以及管理方式,带领工作人员先后三次深入沾河林业局疫区,亲自协调医院、社区和公安系统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与确认,并对密切接触者排查、管理、医学观察、集中观察点日常工作开展、个人防护、消毒等进行了技术指导,对及时控制疫情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除做好单位常规工作外,还组织对各级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各乡镇疫情防控人员等进行防控技术培训20余次,面向卫生系统开展业务大讲堂1次,带领疾控中心、流调中心开展应急演练8次,先后二次带领流调队伍到黑河支援黑河疫情期间的流调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流调任务,得到了黑河疫情防控区域协防组的认可。

2022年11月24日,我市继沾河林业局新冠疫情后,再次因外地抵返的输入性病例引起本土疫情。疫情发生后,在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立即启动流调中心一级响应,通知流调队伍20分钟内到岗开展流调工作,指导流调队员围绕输入性病例排查密接、推送管控和核酸检测,紧抓“黄金24小时”,利用电话流调、视频排查、支付信息、基站信息、健康码信息等等一切可利用资源,在后方技术支持团队的支持下,排查涉疫场所和涉疫人员,发布紧急寻人、高风险区、病例行程轨迹及涉疫场所信息,鼓励市民自主报备,尽可能的找到每一个密切接触者,为控制疫情的社区传播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全市共同努力下,用时11天成功阻断了本次疫情,流调工作也得到了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黑河市的肯定与好评。

郭淑华同志就是这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以身作则,始终有大局观。工作上精心谋划,任劳任怨,始终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和责任,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她用初心坚守使命,践行着疾控人战“疫”先锋本色,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平安与健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