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常委会

在政协七届4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丁兆禄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管理员 阅读:649次

在政协七届4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丁兆禄

20231月2日

同志们:

这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现在就要结束了。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人事安排等事项,标志着全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到位、规定程序已经履行,各位常委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

全体会议是政协最高层次的履职形式,也是政协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工作。市委高度重视,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保证参会人数,切实把会开好。市政协多次召开主席会议,就会议的准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下面,就开好这次全会,我再提四点要求:

一、严明会议纪律。要切实保证到会率和参会率。两节期间,大家工作都很忙、会议活动也比较多,加之疫情影响,但开好全会是我们全体政协委员的主要任务。特别是我们这次会议有选举任务,对委员出席率有明确要求,因此希望大家能克服困难、安下心来参加会议,确保会议的到会率。大会督察组要认真检查委员和列席单位出席情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规定》。

二、努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参与全市重大问题的协商建言和提交提案,既是政协委员的权利,也是义务和责任。会议期间,希望大家要多做场外功课,认真阅研各项报告,结合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深入思考,踊跃参加分组讨论。要着眼大局,提出有份量、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既有深度、广度,又符合黑河实际,切实可行,为建设现代化新黑河积极贡献才智。

三、政协常委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各位常委是政协履职尽责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加压,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提交提案,带头讨论发言,引领和带动全体委员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为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大会发挥应有作用。

四、确保认真细致做好会务组织工作。政协机关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严谨细致地做好会务、组织、后勤、安全等各方面工作,既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又要作好精细服务,让委员心情舒畅开好会。把大会开成一个隆重简朴、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会议。

这次常委会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也把政协提案办理作为重要政务工作,采取务实有效办理方法,加大办理落实和督促检查力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事业所需、委员所想、群众所盼。希望大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密切配合,为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携手努力。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